最新消息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457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15/4/4
小羊宿營在台東 驚喜連連!
作者/林佳靜報導

2015小羊宿營在台東與東部中會牧者合影(總會教社委員會提供)

 連續三年六梯次的日本福島小羊宿營in台灣,3月28-31日30位團員在台東接受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東部中會的熱誠招待,一路上驚喜連連!不但第一次吃到台灣的小籠包、珍珠奶茶、蓮霧、仙草和釋迦,還聽到享譽國際的旮亙樂團表演原住民音樂,坐火車沿路看山、看海、看牛,還可以泡溫泉、玩水、騎孔明車、盪鞦韆…。每晚的分享交流時間,讓原本互不認識的日本家庭也願意彼此敞開,建立友誼,讓基督的愛滿滿的在他們當中。

 這群來自東日本福島的親子團,有9個家庭,共25人,小學生的年齡約5~12歲,在日本基督教團東日本大震災救援對策本部幹事飯島信牧師的帶領下,3月28日中午,從成田搭機到桃園國際機場,隨即搭遊覽車南下高雄。晚餐時間路過台中,第一次吃到台灣的小籠包。第二天坐火車前往台東,沿路上小羊們看到山、海和牛,還有許多不知名的農作物,頻頻問工作人員,那是什麼?講到蓮霧時,因為他們都沒有吃過,只能想像,沒想到晚上台東教會招待晚宴,端上來的居然就是蓮霧!

跳迎賓舞(劉世春牧師提供)

飯島信牧師點燃迎賓禮炮(劉世春牧師提供)

 今年第二梯次的日本福島小羊宿營活動,由東部中會負責承辦,在教社部長劉世春牧師的統籌下,台東在地牧者義不容辭的趕來幫忙。3月29日中午,更生教會招待在富岡漁港的餐廳吃海鮮,下午就到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主辦單位還特別準備迎賓禮砲,由領隊飯島信牧師負責點燃。接著旮亙樂團團長少多宜長老示範多種原住民傳統樂器,讓小朋友有機會拍打大鼓,陪養孩子對音樂的感受力。

教小朋友認識原住民傳統樂器(劉世春牧師提供)

 下午,一群牧者和教會青年志工帶著小羊暢遊台東森林公園、騎孔明車,經琵琶湖往海濱公園的路上,正當小羊興高采烈之際,因為國情不同,一位小羊騎車時緊靠左邊,剛好一位台南鄉親施小姐正在健行,適巧被他從後方追撞,結果施小姐跌坐在地上且右肩受傷,小羊和媽媽見狀驚嚇不已,母子二人淚流不止,口中一直道歉"すみません"。台南的施小姐雖然痛到不能起身,見狀反倒要幫忙處理的劉世春牧師安慰她們,幸好後來到醫院檢查,確認是挫傷,沒傷到骨頭。

(劉世春牧師提供)

(劉世春牧師提供)

 劉世春牧師後來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發生意外的第二天,小羊的媽媽還特地去找劉牧師的牧師娘表達她的感受,她相信有神的保守,才讓這次意外未造成遺憾。還不是基督徒的小羊媽媽還特別將感想寫在手機裡,決志說:「日後只要天上的神需要幫手,我願意付出。」這次的意外,讓日本媽媽深深感受到台灣的人情味。

 晚上的歡迎宴,台東教會牧長、兄姊為小羊預備豐盛的晚餐,東中南區幹部中委及教社部部員代表中會歡迎,日本基督教團也回贈小羊會旗給東部中會。

 一路上,有兩位隨團的日本基督教團的青年ゆたか和ひかり姊弟,曾參加過總會青年委員會舉辦的「普世青年交流計劃」(EYEP),這次被賦予帶團康活動及早上分享信息的任務。晚上睡覺前,在飯島信牧師的帶領下,有半小時彼此交流分享的時間,讓原本互不認識的日本家庭,有機會彼此聯誼。

在草原上奔跑(劉世春牧師提供)

在東遊季溫泉會館玩水(劉世春牧師提供)

 30日早上,各教會的福音車紛紛出動,將小羊們帶到知本森林國家公園,盡情的在草地上奔跑、玩飛盤、放風箏、盪鞦韆。下午接著到東遊季溫泉會館泡溫泉、玩水。因為玩得太盡興,在從知本往高雄的火車上,大家都睏得躺成一片。晚上的自由活動時間,因為大家愈來愈熟,好幾個家庭結伴去探險,拿著地圖,到附近逛夜市。

 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很感謝東部中會的用心接待,特別是教社部長劉世春牧師的大力協助,能夠運用當地資源,台東縣長雖未能親自接待,亦交代部屬安排接待,還有卑南鄉長許文獻贈送埤南米當禮物,節省很多吃、住和玩的經費。劉世春牧師也很感謝各地方教會,包括台東、知本、太麻里、初鹿、更生教會的牧者及兄姊當地陪和導覽,東部中會弟兄姊妹的熱情,讓日本福島親子團,見證基督滿滿的愛,就在他們當中

卑南鄉長許文獻(右二)贈送埤南米當禮物(劉世春牧師提供)

小羊寫下感謝的話(劉世春牧師提供)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