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367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15/1/5
2015福島小羊宿營 in台灣 台南生態之旅初體驗
作者/林佳靜報導

2015福島小羊宿營在台灣,第一次參觀台北101(林佳靜攝)

 連續二年舉辦的「福島小羊宿營in台灣」活動,1月4日中午在松山機場順利接機。為了迎接25位第一次到台灣的日本福島親子團,連太陽公公都探出頭來熱情接待。一下飛機,就看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幹事林偉聯牧師及助理同工拉著紅布條在入境大廳等待,隨即上遊覽車帶往台北101大樓享用午餐,然後直下台南,由台南中會接待,前往台南安平,走訪大自然。

 負責帶隊的日本基督教團東日本大震災救援對策本部幹事飯島信牧師,去年感恩節已先到台南場勘。飯島信牧師表示,小羊宿營in台灣活動已辦出口碑,本梯次二週內就報名額滿,本次參加的親子們共25位,都是第一次到台灣。

日本媽媽吉田舞優帶著兒女來台(左三)(林佳靜攝)

 來自福島第一大城郡山市的日本媽媽吉田舞優帶著兒女來台,他們是在去年10月份提出申請,11月份接獲通知。就讀穗積小學校三年級的美津子說,當她知道寒假可以到台灣旅行非常高興,馬上就去買旅遊書,仔細的研究台灣地圖。她也向學校老師報告寒假要到台灣玩,同學們都非常羨慕。

台南中會議長陳淳佳牧師、副議長黃淑雯牧師代表接待日本福島親子團(Iwan Hosi攝)

 福島核災發生至今快滿四年,住在福島的孩子們每日被限制戶外活動,無法觸摸花草、土壤及靠近海邊。為此日本基督教團發起小羊宿營活動,自2014年開始,日本基督教團特別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合作,讓身心長期緊繃的福島災區兒童及家長,有機會到台灣放鬆心情,保養身體,親近大自然。

 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很感謝台南中會熱情接待晚宴,及左鎮教會提供這幾天晚上住宿。本次小羊宿營將進行台南生態之旅觀察,親子團會前往台南安平,搭船穿過有袖珍版亞馬遜河美名的台江公園「四草綠色隧道」,然後小朋友們就可以在觀夕平台玩沙踏浪。中午絕不錯過台南在地小吃,下午會到安平札哈木原住民公園、林默娘公園玩飛盤、放風箏及各種球類遊戲,在草地上盡情的翻滾。總會同工表示,歡迎台南地區朋友們可以一同前往同樂,也為日本朋友旅程平安代禱!晚餐則由總會議長羅仁貴牧師出面接待,並接受東門巴克禮教會招待。

 禮拜二吃過早飯後,八點立刻前往新化口埤教會,參觀綠谷西拉雅,體驗平埔族文化。1月6日上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常委會趁著開會之便,中午也和福島小羊宿營團員們一起交流。下午小羊團員們則與口碑國小聯誼,分享福島核災經驗。晚餐則由遠東科技大學餐飲系接待。禮拜三上午,結束四天三夜的小羊宿營活動,親子團將自高雄國際機場返回日本。

*每日精彩活動照片,可鎖定PCT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ctsociety?fref=nf

四天三夜的小羊宿營在台南,生態之旅初體驗!(劉嘉芬攝)

飯島信牧師(右一)與YMCA工作人員說明集合時間(林佳靜攝)

搭船暢遊「四草綠色隧道」(Iwan Hosi攝)

在觀夕平台玩沙踏浪(Iwan Hosi攝)

總會議長羅仁貴牧師與潘黎如牧師娘在台南安平接待日本親子團(Iwan Hosi攝)

總會教社委員會與小羊宿營團員合影(總會教社委員會提供)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