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465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14/1/6
謝謝台灣!日本福島親子首次來台露營
作者/林佳靜報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代表歡迎日本福島親子團(林佳靜攝)

 29位日本福島災區兒童及家屬,1月4日(六)下午首度來台參加「小羊宿營in Taiwan」活動。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許榮豐牧師、總幹事林芳仲牧師、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嘉義中會議長王豐榮牧師、立委趙天麟全家及桃園迦南教會鄭正人、許晟愷牧師帶著親子代表30人到場接機。日本基督教團救援對策本部擔當幹事飯島信牧師也陪同福島親子團抵台。入境時,福島小朋友手持標語「謝謝台灣!」,台灣的小朋友則在桃園機場唱歡迎歌,並為他們載上台灣漁夫帽。

 由日本基督教團(UCCJ)發起的「小羊露營in Japan」活動,311至今已舉辦7次。2014年日本基督教團特別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與嘉義中會合作,安排福島親子走出日本、到台灣展開四天三夜的跨國之旅。讓身心長期緊繃的福島災區兒童及家長,有機會放鬆心情,保養身體,親近大自然。

小羊宿營,終於可以躺在青草地上

 2011年3月11日,東日本北部海上發生9級大地震,隨即引發大海嘯及核災,奪去2萬多條人命。3年來,福島災區孩童為避免輻射傷害,一天的戶外活動時間只有三十分鐘到一個小時。上下學途中也不敢摸路旁的花草樹木,連自來水都不敢喝,學校的營養午餐也不敢吃。在炎熱的夏天,他們還是要穿長袖、戴口罩,窗戶也要關上,儘量不到戶外活動。

 目前就讀中學一年級的福島代表平栗靜那表示,最讓她感到難過的是,朋友之間因為對核能的看法不同,彼此心裡的距離愈來愈大,甚至有很多朋友離開福島,搬到別的地方。自從舉辦小羊宿營,她們才有機會在外地遊玩,還可以盡情的騎自行車,坐在地上,觸摸花草樹木,這對她們來說就是最高興的事。

 平靜那說,核能電廠事故發生的時間雖然很短暫,卻大大影響她們往後的生活。雖然福島的環境已漸漸在除染,但還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恢復。她們很感謝台灣人民的幫助,她們也會更堅強,努力的活下去,希望有一天可以報答大家的關心和支持。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許榮豐牧師致詞(林佳靜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致詞(林佳靜攝)

彼此分享上帝的愛

 代表PCT歡迎的總會議長許榮豐牧師說,這次的活動其實是台灣和日本彼此在分享上帝的愛。許牧師說,台灣過去也遇過許多地震和風災,但不會因此感到孤單,因為有上帝與我們同在。他希望福島親子們透過這四天的活動,與大自然、與人接觸,能夠幫助他們得到平安、喜樂。在未來的日子體會對上帝有信、對人有愛、對土地有感情。

 總幹事林芳仲牧師一開口隨即表示,「台灣歡迎你們!」林牧師說,台灣和日本都是海島國家,都經歷過地震、颱風,也同樣有溫泉。他希望小客人們有機會參觀八田與一創建的烏山頭水庫,到嘉義西門教會上主日學、做禮拜,那也是從前日本基督教團在台灣宣教的地方。

↑日本基督教團擔當幹事飯島信牧師致詞(右),江詩聆小姐翻譯(左)(林佳靜攝)

與肢體一同受苦

 日本基督教團擔當幹事飯島信牧師,也代表議長石橋秀雄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表達感謝。石橋秀雄以聖經哥林多前書12章26節說,「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他認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切實的實踐了聖經的教訓。在東日本震災期間,長老教會為日本基督教團募款、派遣義工救災,他們為此內心非常感謝。

 飯島信牧師說,日本基督教團因為得到美國UMCOR(和同衛理公會教會海外災害支援部)及長老教會的奉獻支持,計畫在台灣舉辦六次小羊宿營活動(連續三年,一年二次)。他期待台灣和日本透過彼此的合作,更堅固彼此的關係。

↑立法委員趙天麟全家到場接機(林佳靜攝)

為「非核家園」共同努力

 立法委員趙天麟全家4人也到場接機。趙天麟說,他認為這是很好的生命教育,可以讓孩子知道能在戶外蹦蹦跳跳,並不是永遠不會改變的,要懂得珍惜。他表示,這次參與接機除了因為他也是長老教會的會友外,他也希望能夠將這次經驗帶回到立法院,分享給政府官員。趙天麟說,看到鄰國日本遭受到那麼大的打擊,到現在還在受苦,他希望台灣不要重蹈覆轍,非核家園仍是大家要努力追求的目標。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接待福島親子團(總會教社委員會提供)

 4日傍晚六點,這群日本福島災區的客人搭高鐵抵達嘉義太保站,縣長張花冠、嘉義中會議長王豐榮、總幹事黃世偉、教社部長杜謙遜等牧師,與頭橋教會20多位小朋友也前來迎接,並為日本福島親子戴上花冠,跳迎賓舞,令日本福島客人相當驚喜。

 接下來的小羊宿營活動,週六晚上在嘉義梅山教會住宿,禮拜天早上到嘉義西門教會參加主日學,聽圖畫書繪本專家米雅老師說故事,教大家做手工,下午到林子內教會焢窯;週一參觀烏山頭水庫,到台南關仔嶺泡溫泉。1月7日上午返回日本。

↑到嘉義西門教會上主日學(總會教社委員會提供)

林子內教會焢窯樂(總會教社委員會提供)

↑關子嶺小學擊鼓熱情歡迎(總會教社委員會提供)

↑關仔嶺教會合影(總會教社委員會提供)

日本基督教團最新消息可參考:

http://www.pct.org.tw/news_pct.aspx?strBlockID=B00006&strContentid=C2013081600002&strCTID=&strDesc=Y&strPub=&strASP=news_pct&v=1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